Thursday, March 3, 2011

睡個養生覺

睡覺,是一門重要的養生學問;但是關於睡覺這回事,有幾種方法:



第一種方法是一個人睡,即是我現在的狀況。至於,那關養生什麼事……在我有限的健康常識裡,晚睡第二天會有熊貓眼,讓我不敢用雙眼對美女聚焦,造成心靈上的一度傷害;精神恍惚誤把恐龍當美女,身心靈可能蒙受二度傷害;舉輕若重全身乏力,若有美女投懷送抱卻腳步不穩,實乃男性尊嚴掃地,儼然是三度傷害……因此,為了身體健康想,只好把明明不想睡卻非得睡的自己搞得很累不可。結果?當然一覺到天明,一早起來滿心期待迎接一個又一個的美女。

第二種是兩個人睡,那是一種相當完美的狀態(當然不能稱之為“狀況”)。不管是抱睡、被抱睡、疊睡、被疊睡、適量運動才睡,效果好到甚至讓人懷疑可能會略勝美容覺。

在剛有女朋友的初期,火姐跟我說,“兄弟,今天臉色很好嘛,昨天晚上一定睡得很好囉!”我說:“嗯!妳也不差。”火姐答得很直爽:“嗯!”我們只差沒有擊掌,紀念各自在不同人的身上留下歷史性一刻。據他人描述,我當時臉泛紅光,頭上有七彩雲飄過,隔壁家養的鴛鴦還生下雙胞胎;火姐的功力也不差,當天省掉擦腮紅的時間,走在路上被誤認為是梁靜茹,樓下的警衛伯伯還莫明其妙的向她敬禮。

做早操的男人最健康

紅潤的臉色後來維持整個星期不退,咖啡館的兄弟們判定我是高燒不退;我最清楚原因何在,幾年的不良睡眠品質需要即時挽救,我只不過連續幾晚誤把雞精當茶飲罷了。兄弟們經驗老到,話不是講給螞蟻聽的;畢竟還是忠言逆耳,我趁自己還沒有從紅孩兒變成關公前,斷然決定把生理時鐘稍作調整──睡前專心數綿羊,睡醒之後做早操──我真該死,早該想到專家說的,晨運對身體有益、能永保青春。

做早操的男人最健康,完全沒有男人做完運動後立刻想倒頭大睡的不良症狀;那天以後的很多個早上,我吹口哨走進辦公室時,同事們差一點就把我認作公司的吉祥物。只是很不幸的,我的青春小鳥來了沒多久就一去不復返;後來證明兩個人能不能一起睡很久,端視兩個人的生理時鐘是否一致。女人走的那天我才頓然開竅,原來我喜歡的運動是桌球,她愛的是舉重;我們同樣效忠祖國、見到國旗會敬禮,卻選擇了截然不同的愛國方式。

還有第三種睡覺的方法──三個人睡,這個嘛……我以前中學時參加露營,左邊的阿三和右邊的阿四左右夾攻,他們的打呼聲已經宣告我從此再也不敢涉略這種冒險的嚐試。至於,蘋果電影(請各取兩名詞的首個英文字)裡的3個大P遊戲,我只能說那是一種極限運動,請恕我這個凡夫俗子無法為國效力。

星洲日報/文:卓衍豪‧2008.04.1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