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, 2011

木訥的溫柔

那天我問男友,像我身體那麼虛弱,如果有天體檢發現自己患病了,他會怎麼樣?

男友緊緊地握我的手,對我說:“我會陪你,一直走下去。停了片刻,他加了一句:“也許會有一些人覺得我這樣做很傻啦,可是我會堅持守護你。”



我調皮的反問他:“怎麼你覺得別人認為你這樣做很傻呢?”沒想到他的答案竟然誠實得可愛,他說:“因為做戲都是這樣的。”我再打破沙鍋問“:那你所謂的堅持陪我,是不是學戲裡男主角說的對白?他慌忙否認:“當然不是啦!”
老實的男人常被定義為木訥,但你可以影響他。其實在每一段關係中,雙方都是互相影響的,也許你本身,就是影響他在保有自身優點的同時發掘另一些幽默、風趣的最好管道。

我常說我的他是個呆頭鵝,反應常常慢半拍、木訥且不浪漫,亦不會製造浪漫。但其實,他一直在進步中,他說是我影響了他。

老實說,很多時候的他是溫柔的,尤其當我從他深深凝望的眼眸中看見自己。

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閃亮欣‧2008.03.2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