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熟女大戰怪獸之都

我從熟女橫行的大阪、京都、神戶街頭歸來後不久,身體微恙,經過醫生診斷,是腦部受到強烈的美好刺激,導致全身肌肉長期處於興奮狀態所致。同樣也是“哈日族”的型男醫生,建議我到吉隆坡街頭走一趟,料可不藥而癒;我周末挑了人最多的時候走訪吉隆坡的黃金地帶,結果……



天這麼黑,風這麼大,怪獸為什麼還不回家?不僅如此,她們還喬裝成街頭“異”人──這些街頭“異”人不會吞劍、跳火圈,卻會更厲害的把戲──“上衣不配裙子,裙子不配襪子,襪子不配鞋子,鞋子又不配上衣”;二十出頭的年紀,右手挽LV包包,左手拎哆啦A夢手機袋;臉上唯一的妝是“煙燻妝”,還是昨晚熬夜的自然效果;一身打扮既像“百納被”,又像資源回收箱……我的病情從微恙到漸漸好轉,再一路急轉直下變成嚴重不適;神經本來從緊繃到漸漸鬆懈,最後乾脆目光呆滯;肌肉機能更因長久沒有受到刺激,瞬間處於老態。

我幾天後再度造次,型男醫生跪下來磕頭道歉,承認自己低估吉隆坡女生的品味和惡行。他正要打電話報警,將那些把街頭當廢墟的女生通通捉去參加印度皇家馬戲團培訓;我好言相勸,型男醫生才決定立地成佛,並以免收醫藥費作為補償,還答應為我介紹幾位熟女朋友……

美女是城市的一道風景線

幾天後,我跟型男醫生的熟女朋友們差點龍鳳呈祥、八星報喜,只因為我們的看法竟如此一致。

Yvonne說:“我不想跟這些怪獸同流合污!”

喔!此話怎講?

Joanne說:“她們以為自己是109辣妹,標新立異;其實,她們只不過是019的用戶,以為換幾個接駁鈴聲,電話裡的聲音就會變成林志玲。”

有道理!有道理!

Natalie說:“她們要嘛不化妝,要嘛化得農曆七月連鬼都不敢出門。”

高見!高見!

Adeline說:“她們身上永遠有洗不掉的pasar malam味道。你難得碰上一個沒這種味道的,一開口就連瞎子都想毒聾自己的耳朵。”

啪啪!啪啪!

Joey說:“你在還沒有毒聾自己之前,給了她們最後一次機會,問她們有沒有買過日本的‘無印良品’;她們說:‘我們比較喜歡光良’。你舉起紅卡,永遠將她們打入十八層地獄。”

哇哈哈!哇哈哈!

Suki說:“其實,我們打從心底相信:美女是城市的一道風景線。可是,吉隆坡只是一個發展中城市,美學版圖上的領軍隊伍永遠都是一群發展中美女;這些還沒有成為美女,卻很想成為美女的群體,會不安於我們這些已經是美女和熟女的女子。她們集眾人之力佔據城市每個角落,好讓周圍的標準不會突然飆昇,她們才有時間慢慢變美。”

哇,有夠卑劣!問題是,我們要到哪裡去找妳們這種熟女?

Cecilia說:“你有空到我男朋友開的意大利餐廳來吧,她們幾個也常常帶男朋友來玩的。”

原來如此……很顯然,我也只是一個“發展中型男”。

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卓衍豪‧2009.04.2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