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2009年的情人節

2009年的情人節,因為要處理一些事,我一個人搭車回去老公在太平的家,度過了婚後第一個沒有老公相伴的情人節。



晚上11時許,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,家婆已經就寢。而我其實有些疲倦,但就是不舍得睡覺,因為想和那個托老公的福才得到的“爸爸”,說聲晚安。開餐館的爸爸清晨5時半就出門,晚上11時許才會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。所以每次回家只能匆匆和爸爸見上一面,不是他太累就是我們太疲倦。

嫁給老公,其中一個最大的幸福就是賺到了一個“爸爸”。那個消失在記憶中超過20年的溫暖,在這個家找到了,是他讓我有機會叫“爸爸”,有機會找回和爸爸相處的時光,和爸爸撒嬌的嬌縱。

最珍貴的情人節禮物

終於,外面傳來了開門聲,爸爸回來了。我努力睜開快要瞌下的眼睛,捉緊每一個和爸爸談天的機會。我的爸爸其實沉默寡言,但我不想錯過每一分和他說話的機會,很多時候總是我在問、我在說,而爸爸在笑,雖然時間很短暫,但是這個時光是很珍貴的。我想更瞭解為這個家庭默默打拼數十年、放棄自己理想的男人的內心世界,還有一點點的貪心,想從這個爸爸身上,找回自5歲以後就失去的父愛。

只有短短的15分鐘不到,這樣的時光就結束了,爸爸要回房睡覺繼續重複了超過30年的枯燥生活。留下我,繼續在樓下看電視。

突然,爸爸再次走下樓。

“我看到你的房門開著,會有很多蚊子,冷氣又沒開,會很熱,所以我替你開了冷氣,關了門。”

聽完這句話,一股暖流湧上心頭,淚淺的我有些鼻酸。爸爸淡淡的說出這短短的幾個字就回房睡覺,但他不知道,這小小的動作,卻是他的媳婦,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的父愛。這個29歲的女人,第一次有個“爸爸”為她開冷氣,擔心她被蚊子咬。第一次為這樣的心情激動感恩。

2009年的情人節在綿綿細雨中結束,我,帶著爸爸給我的父愛甜甜入眠。這是我收到變成老公以後的他,送給我最珍貴的情人節禮物。

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郭秋香‧2011.02.2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