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7, 2011

和文字談戀愛

有網友說,看我描述美食的文字,總是讓他忍不住垂涎三尺。我懷疑那是他恭維的話,但我真的很喜歡美食,提起美食,總是充滿感情,邊寫邊回想享受美食時的幸福,恨不得每個人看了我的文字,都能感受到那分幸福。



我想,寫文章就是需要多點感情投入其中,才能寫出動人、感人的文字。感情,是寫文章的最主要元素,少了情感的文字,讀起來就像報告書,硬邦邦、冷冰冰。

我不是個感情豐富的人,寫美食很投入,因為對美食有愛;寫其他文章,就寫得不好,因為少了澎湃的情感。
但,我還是很喜歡文字,喜歡敲鍵盤,喜歡電子稿上的字字句句,在報紙上化成鉛字的充實感。即使寫得不怎麼樣,還是有股無形的動力,在後面推著我,要我繼續在鍵盤上手指揮舞。

我跟朋友說,我可以不再和男人談戀愛,但我要繼續和文字談戀愛,到老也不變心。
只是,所有的戀情都會有倦怠期,有時候我也會對著電腦熒幕發呆許久,一個字也打不出來。懷疑這段戀情是否已經走到了終點,感覺很悲哀,有時甚至沮喪到極點,卻欲哭無淚。

不過,只要心中有愛,就不會輕言放棄。那無形的推動力,總默默在背後輕輕推著、推著。都要繼續寫下去。寫得好不好,別人如何看待,都不重要;重要的是,我和文字談戀愛,很幸福,很快樂。

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鹿見不平‧2011.02.1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