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8, 2011

一個人的約會

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──時間就像奔流的河水樣,不論白天黑夜不停地流逝。

這個下午,我一個人坐在寧靜的咖啡店里,決定了和自己約會。

這個下午,細雨綿綿,端一杯燙手的咖啡,偶爾呷一口,並沒甚麼特別的味道,就如我的心情一樣,那股熱情與沖勁似乎冷卻了下來,開始變得乏味。

咖啡店里播放我喜歡的爵士,悠悠的爵士在冷冷的空氣里游蕩,我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里。原來,自己一個人並不太壞,這個時候,記憶刺激我的腦細胞,我思考了很多,到了這個年齡的女人,是否特別多感觸,多感慨,我近很喜歡的一句話,“歲月不留人”。

友人開玩笑的問我,30歲的女人除了擔心自己嫁不出,還有甚麼比這個更憂慮呢?我笑笑回答了,坦白說,我真的沒擔心過這個問題,因為我還真的不想嫁。

時間,把我的熱情給帶走了

30歲,離我那麼近。那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我在想,我夠成熟了嗎?回想一切,我真的不為自己所做過的一切後悔嗎?以前,我總會很理直氣壯的說,我從來都不會為自己所做過的而後悔,因為,我所做的,都是我的抉擇,所以我從不後悔。

但是,如,說起“後悔”,我竟然很懊惱,我後悔了,我真的很後悔!我後悔,原來我有那麼多東西沒嘗試過,回頭一望,我做過的原來才那麼少,少得可憐。我好後悔,我知道時間不可以倒流,唯有在未來的時間里做出補償。但是,真的還可以嗎?我不懂……我的那股熱情和沖勁似乎也隨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了……

坐很久了,咖啡喝完了,看看窗外,暖暖的太陽也出來了,鄰座的男人在離開前給了我一個友善的微笑,心情似乎沒那麼郁悶了;如果可以,今晚我好想獨自躺在屋頂上,看月亮,感受這個城市的呼吸,讓冷冷的風在我耳邊訴說這個夜晚的故事,閉上眼睛,讓我慢慢的睡去。

時間的流逝,把我的熱情給帶走了,但我想保留小小的任性,和自私,可以嗎?

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魯比‧2008.03.3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