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8, 2011

重逢

回憶的優點,就是它存有想像的空間,你可隨意加上一切你所覺得美好的東西。
沒想到曾經是我生命中過客的你,在十多年後,還有機會與你重逢。
“嗨,Miss.Lee,我可以與你聊一聊嗎?”
因為昨晚很晚才趕完今天的業務報告,今天又一大清早起床,身體有點疲倦,唯恐睡神隨時找上門,趁著會議休息期間,泡杯咖啡喝提一提精神,沒想到卻被這把聲音干擾。
轉身一看,原來是新加坡分行的行政經理。


“Mr.Boom,有這麼事嗎?”
“也沒怎麼,只是覺得你很面善,你很像我以前的一位中學同學。”
老套,我在心裡嘀咕著,但仍然笑容可掬的回應:“是嗎?那你們還有聯絡嗎?”
“沒有。自從高中畢業典禮結束的那一天,我就不曾見過她。”
看他一副沉思在回憶中的樣子,不去當演員也真的太可惜了!
“聽說你是來自吉隆坡,其實我也是來自馬來西亞,我的家鄉在巴生。”
巴生也是我的家鄉。難道我們真的相識。
仔細的瞧,他的五官還真的很像一個人。
但,在我印象中,那個人體型好像有點“龐大”,而站在眼前的這個人卻擁有一副標準健壯的體格,蠻帥氣的。
“我……”
就在他要開口的當兒,我打斷他的話,“抱歉,我可以請問你一些問題嗎?”
“可以啊!”,他禮貌地說。
“你畢業於巴生華城中學?”
“是啊,你怎麼知道?”
我不讓他有反問的機會,繼續問他:“你的中文名字叫溫雨建?”
“自從我在新加坡工作,就沒人叫過我的中文名!”那種高興的神情不難在他的臉找到,“難道你真的是許小蘭!”
我傻笑地點點頭,世界真的是那麼小,沒想過我們還有見面的機會。
他快步地走向我面前,緊握我的雙手說,“真的是你,很高興再見到你。”
他的舉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,畢竟我們已經有十多年沒見面了。就當我思考著要如何將雙手從他有力的雙手中掙脫出來時,我的救星出現了,他的同事來找他。
“Excuse me,Mr.Boom。
老闆請你到他辦公室一趟。”
他放鬆我的雙手,轉身問他的同事,“現在?”
“是的,Mr.Boom。”
“好的,Mr.Lee。謝謝你。”
“不好意思,小蘭,我們待會兒再聊。”他用他那炯然發亮的雙眼誠懇地對我說。
望著他離去的背影,我的思緒如跳格子般,回到中學畢業典禮的那一天的情境。就在我們即將進禮堂時,當年長得有點胖的他突然递一張紙條給我,要求身為同班同學的我幫他保管一下。哪知道,等他再出現我的面前時,我想交回字條給他,他卻叫我把它扔掉,然後掉頭就走了。
想當年,我還曾為這件事煩惱了一段時間。
手機的短訊呼叫聲突然打斷我的思索,查看手機,熒幕上顯現一組陌生的號碼,心想是誰傳來的呢?
“告訴你一個秘密,當年那張字條的內容是: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嗎?”
是他。
“我也告訴你一個秘密,我看過字條的內容。”
“哈哈!!”
“哈!哈!!!”
“說真的,我需向你說聲謝謝,因為當年的膽怯讓我下定決心,下一次遇到心愛的人,一定要提起勇氣告白。”
“我也要向你說聲謝謝,因為你讓我知道有人喜歡我。”
“晚上有空嗎?想邀你一起用晚餐。”
深思片刻,我按下以下幾個字轉送給他:“開會後,才給你回复。”
很快地又收到他的短訊:“因為錯過,學會勇敢,等你的答案。”
閱讀完他的短訊,一股心如鹿撞的感覺竄流我全身,難道我們之間還有細細的情緣牽引著?
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亦思‧2011.02.27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