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4, 2011

储蓄经验

昨天,本人写了一篇发自内心的短文,今天,本人也要写一篇发自内心的文章。

上个星期日,我和朋友去参加了一个soft skill activity,名字叫"Taking responsibility, Take charge!"我很喜欢这个program,它是我在utar的第一个program,同时,也是鼓吹我再一次参加酱的program,在program上,sir告诉我们要如何面对问题,要如何在一个team里面和谐相处,不要只是顾及自己的利益,反而是要让所有人都和你一样,成功,酱人们才会记得你,相反,你很自私,不愿意和别人分享经验,酱的话,就算让你first honour degree graduate,一样不会有人记得你。

同时,在program就要结束时,sir要我们每一个人站出来,对着全班同学,大声的说出,“what changes do i want to make in myself?" 本来是想当第一个出去的人,可是,不知道为什麽,脚好像被石头绑住一样,很重,后来,after tea break,储蓄了足够的勇气,站了出来,面对50多个学生和sir,大声的说出“i want to be confidence and believe in myself!" 哈哈,超爽!! 后来回到座位后,sir告诉我,"you ald very confidence, just that u dun know u are confidence only, therefore, you have to be confidence that u are confidence!"

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自己的问题,第一次大声的在不同的人面前说出我的问题,正视自己的问题真的很爽!同时,我也要第二次面对自己的问题了。

就像我的previous post一样,我不要当一个面对问题就选择逃避的人,我要面对他,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,想起了sir说过的话:"no problem, no fun; all problems have solutions, and the solution is cum from me..."我不再逃避,我要面对,虽然说不是一时三刻可以放下,不过我告诉自己,我要面对,我要储蓄经验,而我所说的经验,就是被人骂的经验,因为sir告诉过我们,被人骂,很平常,被lecturer, tutor, boss, 外面的人骂,很平常,虽然当下很生气,可是当你回头想想,其实那个是你的经验,因为当你以后面对同样的问题时,你会微笑的告诉自己,我有尝试过啊,很平常而已,小事。

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,也不可能波折重重,可是,我相信,黑暗后,又会是黎明的开始。黑夜与白昼轮流出现,要好就有坏,凡是从好的方面想吧,我会有更大的收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