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8, 2011

沒有了

沒有了,在你親吻了倩熙那一刻起,我們之間的關係就結束了。
我們7年的感情,就這樣結束,究竟是我們都不信任對方,還是我們都對彼此沒有了感覺,而倩熙出現,只是湊巧圓了我們想離開對方的想法。


18歲開始,我們讀同一間學院,上同一個科系,租同一間家。我們每天形影不離,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,我們總是在一起,就像離不開的雙胞胎。
我們一直是很要好的朋友,直到學院第二年的某一天,你突然向我告白。當時的你很誠懇的告訴我你對我的感覺,甚至還告訴我你已經喜歡我很久了,只是不想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,所以才一直沒有向我告白。
我覺得不可思議,我當時只能告訴你我必須考慮。其實我清楚知道,我對你並不是完全沒有感覺,只是礙於我是女生才不敢向你開口。現在既然你已經踏出了第一步,我也應該坦然地面對自己的感覺。
就在隔天的晚上,我走到你房間門口,小小聲的對你說:“我願意……”
下一秒,我看到房門被用力的打開,你我互往著對方傻笑。你狠狠的把我擁在懷里,告訴我你會用行動來證明給我看,我的選擇是對的。
我點點頭告訴你,我會期待。
我們的新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,可是我們之間卻多了一種很微妙的感覺。每天早晨起床會開始期待看見你,雖然你就住在我的隔壁房間,我甚至開始學習煮飯,喜歡看你吃飽很滿足的樣子。
你也實現了你的承諾,時時為我帶來驚喜,讓我感動。雖然你不是一個浪漫的男人,可是卻可以給我溫暖,經常在我不開心時安慰我,帶我到處去旅行認識這個世界。
在我做錯事的時候也不會偏袒我,會糾正我錯誤的觀念,有時候甚至會把我給罵哭了。
我知道你在用你的方式來關心我,不希望我錯下去。雖然有時候會很難過,可是還是會很感激你。我知道我已經慢慢地陷下去,慢慢地依賴你,慢慢地離不開你。
4年後,我們順利從大學畢業,開始我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我們一起進入了一家國際公司,在不同部門上班。你工作表現出色,很快就升為市場經理,而我則是人事部經理的秘書。
我們依然住在同一間屋子,可是見面的時間卻變少了,就算兩人在家裡,交談的時間也不如以前多。我們各自在為事業打拼,希望可以拼出成績。
我們兩個人都知道要維持彼此的關係就得靠雙方的努力。我們很尊重對方,不過問對方的私生活,給對方足夠的生活空間,不必事事報備,信任對方。
同事們都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。大家都祝福我們,甚至還會開玩笑的問何時才能和我們的喜酒,大家都很融洽。
在公司里,我跟倩熙的感情最好。她的位置在我的右邊,她比我早兩年進公司,懂得比我多,經常教我。倩熙是一位很漂亮的時尚女性,樂於助人,可我卻聽到很多關於她的負面評語。同事們還勸我不要太靠近她,可我都沒有放在心上。
後來,我和你不時邀倩熙一起晚餐和逛街。由於太信任你和倩熙,我經常叫你順道載倩熙回家。每當我不得空時,我也就會拜托倩熙幫我照顧你。同事都勸我不該讓你們有太多見面的機會,但我信任你們。
當倩熙生病時,我還叫你幫我買水果去探望她。結果隔天倩熙卻告訴我說你吻了她。我不能置信,熬到下班時,我如常到停車場等你一起回家。我們在車上都不說話,氣氛很不對,可是卻沒有人說破。
回到家,我問你:“你對倩熙做了甚麼嗎?”
“我吻了她。”你很坦白
我沒有歇斯底里,反而冷靜問你原因。
“我只是一時的衝動……對不起”。你抱著我在我耳邊道歉。
我聽不下去。我那麼信任你,給你足夠的私人空間,結果你卻親吻別的女生。雖然你和倩熙沒有做出甚麼越軌的事,但我無法原諒你,如果你每次都因為衝動就去吻別的女人,那我怎麼辦?
我離開了公司,搬離我們共同生活7年的住處,為我們的過去寫下句號。
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楚茜‧2011.02.2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