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8, 2011

媽,對不起,謝謝你

“惠,你聽媽說強不是個好人,你和他根本就不配,你為甚麼總是要和他在一起呢?”
“甚麼配不配的,現在是甚麼年代了,你怎麼這麼保守啊?每個人都有權力去追求自己幸福的,更何況強有甚麼不好?”
“如果他像你說的那麼好就不會離過兩次婚,再加上他和你的年齡相差10歲,而且我問過他的左鄰右舍了,他好像有暴力傾向的。”
“媽,他離過兩次婚,是因為緣份還沒到。至於他有暴力傾向,那個我知道,他現在已經在接受心理醫生的治療了,我相信他很快就會康復的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媽,別可是了,我決定了,我就是要嫁給他。”


惠不管媽的反對,一意孤行地嫁給了強。新婚的兩個月,強和惠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,但一個月後,強卻變了,他開始酗酒,喝醉酒後還對惠拳打腳踢。
今晚,正當強喝醉酒時,隨手拿了腰帶一步一步地靠近惠。
“強,你是怎麼啦!我是惠啊!”
強拼命地往惠身上揮灑手中的腰帶,弄得惠滿身都是傷。
隔天早上只見強若無其事地正想走出門,卻被惠叫住了,惠拖著遍體鱗傷的身軀緩緩地坐在沙發上。
“強,你知道你昨天對我做了甚麼嗎?你為甚麼要這麼做?你為甚麼要傷害我?”
“怎麼?你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是怎樣的人嗎?我以為你很清楚我的病情了?怎麼沒人告訴你嗎?”
“甚麼病情?”
“你別裝了,你不是知道我有暴力傾向嗎?你們女人就是這麼笨,自動送上門來。”
“可是你不是告訴我你已經接受醫生的治療和按時吃藥嗎?病情也已經受到控制了,不是嗎?”
“我為甚麼要吃藥控制病情啊?我的生活樂趣就是折磨你們啊!”說完,強就自顧自地出門上班,仿佛上一秒面目可憎的神情完全不曾出現過。
等強上班後,惠決定回到房間去掀開強抽屜里的資料並發現強的病例報告。原來強在很小的時候經常被後母虐待,強的爸爸因為忙工作而沒有時間照顧他。久而久之,形成了一種病態,導致強虐待自己的妻子來報復後母對他的傷害。惠還發現了很多裝滿藥的藥瓶。原來強一直以來都沒有吃醫生開給他的藥。
惠堅信自己能改變強的,所以她一直待在強的身邊,試圖挽回他從前認識的強,可惜事與願違,強終究還是毒打了惠,而且次數還越來越頻密。這天,她們家出現了一個陌生人。
“你好,我叫珊,是強的前妻。”
“你好,我是惠,你是來找強的嗎?他不在。”
“不,我是來找你的。”說完突然抓起惠的手掀開惠的衣袖。
我趕緊擺脫她。“你這是做甚麼?”
“只怪我來得太遲了,看見你手上的疤痕,突然想起了以前的我。”
“以前的你?”
“沒錯,我以前也是被強毒打的,只怪那時我太天真了,自以為我能夠改變他,怎麼知道留在他的身邊越久,他帶給我的傷害卻越大。離開他吧!他的病已經不是吃藥就可以控制的,他根本就不想走出他的世界。”
“不會的,我相信強為了我一定會好起來的。”
“當時的我也那麼認為,如果他會好起來,他的前妻就不會走,而我也不會走。我相信你是個聰明的女生。在強還未對你做出更大的傷害之前趁早離開他吧!這對你來說是個最好的決定。”
珊走後,惠靜靜地思考了整晚。正當惠還對強抱著一線希望時,強卻再次酗酒並揮動他手中的腰帶。
“強,我受夠了,我要跟你離婚,我的身心靈再也無法忍受你對我的傷害了。”
“你要離開我?你竟敢離開我?”強說著,手中的腰帶也不自覺地揮打在惠的身上。
“救命啊!不要打了,不要!”這時只見惠暈倒在地上了。
當惠再次睜開雙眼時,已身處在醫院了。
“惠,發生這麼大的事情,你為甚麼不告訴我,我可憐的孩子啊!”
“媽,對不起,我恨我自己當初的固執,我沒有顏面見你!”
“傻孩子,無論發生甚麼事,你永遠是我的孩子,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。”
“媽,對不起,謝謝你。”
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舜燕‧2011.02.2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