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冷熱卡布奇諾

中午醒來的時候,正下雨,不是尋常事!他們都說:“我都不記得六月份的米克諾斯會下雨,太不可思議了!”

也許,我天生是個慢活人士。懶懶的小島,冷冷的空氣,真的是只躺下,就睡的可能!想在離開希臘小島以前再到市區小巷子裡溜躂溜躂的事,看來需要被割捨了。

跟包租婆借了把雨傘,決定到附近的星巴克找點吃的,喝杯咖啡,提提神。

點了杯“Freddo Cappuccino,熱的。”那位男生,聽得滿臉困惑。情況猶如她告訴我,喜歡Cafe Latte,不要牛奶時。我也聽得滿臉困惑。簡直就是強人所難嘛!

點甚麼,熱的冰卡布奇諾?咖啡加奶,不要牛奶?應該是沒事欠扁吧!

這件事情,是我在米蘭時,又叫了一杯Freddo Latte,來了一杯冷的牛奶。方才恍然大悟的冷笑話。

(Freddo,在意大利文裡是“冷”的意思)

星洲日報/副刊‧作者:小小‧2010.01.2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